熊猫

生活

时间过的很快,转眼间颜落夏已经在这里生活了有七年了,这七年当中也有一些比她还小的孩子被收养,平时没事她也会帮着院长照顾这帮小孩子,院长也年龄渐老,没有多少精力来照顾这帮孩子,以前那个帮工的女子也回家去结婚生活了,这孤儿院的日子也就靠院长一个人来支撑,但毕竟人老了也干不了什么活也挣不了什么钱,但这些年与颜落夏同龄的孩子几乎都被领养走了,除了她也就只剩下一个孤僻不怎么说话的女孩子叫夏栀,即使日子过的很苦但院长还是让她们两个去上学,院长的身体也每况日下终于有一天倒下被人送去了医院。

今天颜落夏和夏栀刚放学回来就看见院长妈妈的原本在国外生活的儿子硬是要院长跟他去国外养老,说这边孤儿院政府会另外派一个人来接管,颜落夏听了即使不舍得但也跟着劝“对啊,院长妈妈,你的身体已经不怎么好了,您不能花那么多精力来照顾我们了,而且叔叔说了会有另外一个人来照顾我们,我们不会没人照顾的,您呢,不用担心跟叔叔去国外生活吧,我们会照顾好自己的,您可要长命百岁啊,等我和小栀以后出息了挣好多好多钱去国外带着这帮孩子一起去看您,你说对吧,小栀。”说完把头转向夏栀的方向,眼神直盯着她,夏栀虽然话不多但很能感受人的情绪变化,也通情理,便顺着颜落夏的话点头并认真的看着院长妈妈嗯了一声,于是两人就直看着院长妈妈,院长也不舍但孩子这样说了便道:“算了,反正我也说不过你们,我呢就回国外养老,争取啊活到你们以后你们这帮孩子有家都幸福的一天。”“一定会的”颜落夏和夏栀都坚定的说到。这样院长就交代了一番,便收拾东西和儿子一起走了,临走前院长的儿子给两人留下他们在国外的住址。

这个新来的院长并不像原本的院长妈妈那样和蔼,虽然还是让两个人上学但孤儿院的吃食确比不上从前,虽然以前也不可能顿顿吃好的,但也不至于每天早上就只有几粒米的米汤,和馒头就咸菜,即使是个人也不可能天天吃这个,颜落夏和夏栀两个大一点的还好,虽然吃不饱但可以忍,但那帮小一些的孩子就不行了,一个个饿得直哼哼,颜落夏眼看本就瘦的孩子们更是瘦的只剩骨头,便去一些住户区找一些送报纸和牛奶的工作,刚开始人家是不肯要的但胜在她可怜说家里还有一堆弟弟妹妹要照顾又没了父母便破例让颜落夏工作,每天工资日结还给点吃食或者家里小孩不要了的旧衣服给她,这件事终究还是被夏栀知道了,颜落夏被夏栀眼睛直盯了好久,直盯的头皮发麻,她才开口说:“能带我一个吗?”颜落夏一惊“啊?这不行,你每天还要上课回去还得照顾那帮弟弟妹妹们,不行的,我一个人来就好了。”夏栀也不理会她,只说:“你跟我一样,为什么你能干我就不能干,多一个人多减轻点负担,不好吗?”这一串话说的颜落夏无话反驳,没办法就带着她一起去了她工作的地方求老板能不能给夏栀一份工作,老板也可怜这两个孩子,对颜落夏这段时间工作表现也很满意,便同意了。这样颜落夏和夏栀每天早上都去送报纸和牛奶,晚上便去人多的一些地方发传单,虽累但看着弟弟妹妹身上长肉了却也十分开心,工作也充满干劲。

评论

热度(1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